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[教學]新手教學


當你第一次進入伺服器時,你會發現身上空空如也,第一件要做的事,就是找一棵樹。

 對準樹,按下滑鼠左鍵,一直到樹幹完全消失(因為本伺服器有裝Lumberjack,所以樹幹會像沙子一樣不停落下)。

 接著移到木頭附近,木頭就會自動被拾取到身上。
 按下E鍵,打開身上裝備,把木頭移到四個小框中,就可以看到1個木頭變成4個木板。
 四個木板可以變成好用的工作台。
可以用來合成許多道具。
 對著合成台按滑鼠右鍵後,就出現合成的畫面,可以看到上下兩個木板,可以變成4根的木棒,木棒是做生產道具的基礎。
圓鍬:首先建議是先做木鍬,是用來開採石頭的,生產道具可以分成木做(就是上面放木板)、石做(上面放石頭)、鐵做(上面放鐵)、金做(上面放黃金)跟最高級的鑽石做(上面放鑽石)。

開採石頭的圓鍬,因為有牽涉到木鍬只能開採卵石跟煤炭,石鍬可以開採到鐵,鐵鍬才能開採黃金、鑽石、紅石等高級材料。

其他工具只有耐久度,及使用速度的差別。
斧頭:左圖為斧頭的作法,用來砍樹速度會快很多,對木頭製品如木頭、木板、合成台、箱子等使用,也會比較快變成可拾取摩是。

石頭作的斧頭,可以用得比木頭做的久,砍木頭的速度也比較快。
鏟子:沙子、泥土、跟礫石都可以用手或其他道具挖取,用鏟子挖速度會快很多,但是會消後鏟子的耐久度。


鋤頭:是用來種植作物,對著泥土地面按滑鼠右鍵後,將泥土翻過後,才可以種植。

翻過的地面:目前可以種植的有種子(隨便破壞路邊的長草可得到,種出來的是小麥)、南瓜種子、西瓜種子(這兩個種子要到地城裡找到寶箱,才拿拿到)。
劍是武器之一,感覺上不同材質的劍,只有耐用度的分別,不同的材質,沒有攻擊力強弱的分別。









通常我做好木鍬之後,就會到附近的石壁或礦坑裡,進行卵石開採。

八個卵石就可以做成熔爐。石頭做的生產道具也比木做的好用多了。




熔爐一樣是對著它點滑鼠右鍵使用,將煤炭、木炭或任何可以用來燃燒的東西放在下面,要融煉(鐵、黃金、鑽石礦石等)、烤肉(豬肉、生牛肉、雞肉)放在上面,系統就會自動作業。



延伸閱讀:合成表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